斑麟°

相遇不易

导员我要请假(01)

点完名之后,导员的眼神就总是似有若无地停留在我身上。
我知道这肯定不是因为我太帅,要说以前我可能真有这个自信,但现在的我狂掉了30斤,瘦削憔悴的像个鬼一样。更何况导员是个男的。
我脸上挂起苦笑,心里大概有了数,因为我有病。真的有病,抑郁症,还是重度的。
因为那个最狗血最让人难以启齿的理由,失恋。
我跟前女友是高中同学,在一起大概两年,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记她这么深。跟她在一起的两年也不能说幸福,反而是互相折磨。我曾经是个朋友很多,爱打球爱上网,几乎每天都逃课撸串的少年。可是她却不爱社交,甚至看不惯这个世界,她的通讯录始终只有我。她也不爱笑不爱说话,班上跟她说过话的寥寥无几。可是她长得好看,一股子超凡脱俗的厌世气。
咳,扯远了。一回想起她我就有一种巨大的压迫感,整个心跟着难受。
我忘不了最后一次和她见面,我狠狠用手指指着她的头顶,说,“你这个贱女人,没有我你什么都不是。”
当时我的面目有多狰狞超乎了此前我对世界的美好认知,成为每日纠缠的梦魇。我从未想过自己还可以这样可憎,思及此处我便陷入悔恨的泥沼无法自拔。

不过这已经是过去了,我的病情早就控制住了。
导员又看了我一眼,眼底有些隐隐的担忧,
直到我们的思政老师走进来,导员朝我挥了挥手示意我出去。
“白若然?”导员对着名册,慢慢抬起头。
教室里思政老师已经开始讲规矩了,我听见他在说,我的课逃一次扣十分。
“是。”我心不在焉地应着。
“你离开家这么远来上学,会不会想家啊。”导员有些局促尴尬地抓了抓鬓角。
“不会啊。您放心,我现在感觉挺好的。”我故意笑了笑。
“那就好,你要有什么不舒服的可以来找我。咱们学校也有心理咨询中心,就在中心楼二楼。哦对,你加我个微信吧。”
“老师,这样不好吧。”我觉得这个年轻老师有点过分紧张了心里觉得好笑,又觉得自己有点可怜,想逗逗他。
他很温柔地敲了敲我的脑袋,又很温柔地微微笑,“让你加你就加。”
我只好拿出手机,点开自己的微信二维码。
思政课很无聊,我坐在那儿怎么都不舒服。偷偷点开手机,还停留在微信通讯的界面,“您已成功添加Cx.为好友,现在你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不由自主地又点开通讯录,空荡荡的只有三个联系人,我爸我妈,还有一个就是导员。
我和前女友在一起的时候她删除了我所有朋友的联系方式,只留下她,她嫉妒我和除了她以外的所有人有任何牵扯。
离开了她以后我孑然一身,什么都没有了。
我常在想,人没有牵挂的时候活着是为了干嘛。我又不爱学习,每天混吃等死行尸走肉一般,还必须强颜欢笑免得像个异类。

晚自习的时候导员又一次把我叫了出去,彼时我正躲在课本后面打盹,导员突然从后面拍了拍我的肩膀,从小到大生理上对老师的恐惧让我吓得一哆嗦,差点叫出来。

旁边玩手机的同学也一哆嗦,随后认真地开始温习课本,大概心说这导员上个大学还查这么严。

我跟了出去,惊魂未定地说,“大哥,你下次能不能温柔一点。我心脏病都快被你吓出来了。”

他鄙夷地扫了我一眼,接着突然拉起我的手。

被一个男生牵…我心情有点复杂,一点一点往外蹭想把手抽出来。

这小动静让导员注意到了,似乎才察觉到别扭,猛地把手松开,捏了捏脖子上的项链。

走了一会儿,在一个黑漆漆的教室门口停下。

“这是心理辅导室。”他努了努嘴。“可是只开到下午五点。”

说着,他推开辅导室的门,把灯打开。屋内很干净,一张桌子一个书架两把凳子,再没有别的东西了。我走近,书架上摆着一些关于心理学的书籍,还有一些小玩具。导员坐到了医生的位置,正经地清了清嗓子,“你时而感觉难过,这种难过甚至影响了你的生活吗?”

这个场景一瞬间让我联想到当时我看心理医生的时候,那时我夜夜服用安眠药才能入睡,直到有一天早晨做物理题的时候由于服用安眠药过量,心脏一阵绞痛晕倒过后,家人才发现我的不对。

也是一个不大的诊室,心理医生脸上没有笑容,看我的时候像是在看一个傻逼。

我说不出话来,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黑暗的时期。安静了一会儿,我苦笑道,“好玩吗?”

导员看似被我的样子吓到了,连忙给我道歉。我看着他着急又生涩的样子,又觉得很有人情味。

“我逗你呢。”我笑了笑。

“哎呀你这个小孩儿。”他明显松了口气。

“我看你王者荣耀段位还挺高,开个小号带带我?”

…导员可以这样明目张胆地带着学生翘晚自习,还玩游戏的?我作为一个红旗下生长的根正苗红的三好少年,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他。

“等会儿下了晚自习请你吃夜茶?”

“行吧。”鬼使神差地就答应了。其实我根本不想吃夜茶,我就想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待着,真的我发誓。

为了陪我们导员打王者荣耀,我开了个新号,没想到导员很有自觉性地给我充了点券把我常用的英雄和皮肤都买了。

我们导员是真的菜,白银水平,我就没见过男生打游戏能这么差的…还好我厉害,毕竟以前跟朋友LOL的时候打过高校联赛的亚军,用了快两个钟把他带到了铂金。打的过程我差点就骂他了,全程都是“陈老师,放大啊!”“陈老师,你的闪呢?”“陈老师,奶一口奶一口,你他妈一个蔡文姬别往我后面躲啊。”

吃着这顿夜茶我是觉得他一点都不亏的,我一边嚼着风爪,一边吐槽,“导员,你这游戏打的也太烂了吧?你是个男人吗。”

“你怎么说话呢?小心你这个学期的平时成绩我给你打成0。”

“以公谋私??你叫什么我要找校长举报你。”气的我从他碗里顺了一个云吞。

“你连我叫什么都不知道,早上课好好听了吗。而且我也不是以公谋私,你翘晚自习打游戏,不该扣分吗?”导员又把他的云吞夹了回去。

诶呀这老师可太皮了,他打游戏的水平有口条的一半那绝对分分钟上王者。

“我叫陈星,记住了吗。”

“哦。”并不是很想搭腔。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