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麟°

相遇不易

列车上坐在左边的左边的爷爷在和左边的叔叔谈论自己的孙女,一脸的骄傲,说她英语很好,在上高三,马上要考试了,如果考的好就去国外上学,读兽医。
我奶奶肯定也无数次和别人谈论起我,虽然我很不争气,又懒又不聪明,还总是闯祸。
可是每次她跟别人说起我,也是一脸骄傲的神情,说我聪明还会做饭,自己在外地上大学,可厉害了。
我记得上初中的时候,奶奶就罹患癌症了,但是她每天都看起来很精神,积极地接受定期治疗,活的比我乐观比我坚强。癌细胞扩散的时候,医生问她要不要继续化疗,化疗期间身体可能会很不舒服。
她说做,肯定要做的,她想看我上大学。
有段时间,她的头发掉光了,但她还是每天都笑,像小孩子一样偷偷给我塞椰子糖,还说你一块我一块。
因为我奶奶,我才觉得癌症其实并不可怕,也以为奶奶可以一直坚强的斗争下去。
起码不会这么突然,这么快地。
我去上学之前奶奶还带我去买热面皮,跟我吐槽他们家的菜豆腐比别家贵了一倍。
我最后一次跟她通话,她说好好学习,不要担心她。
坐在高铁上,我没有一刻不在哭,把纸巾都用完了,只能告诉自己别哭了,不然鼻涕没法擦了。
坐上车之前我归心似箭,而此刻我却希望车开的慢一点,我都能想象奶奶此刻在病床上虚弱的样子,突然特别怕看到她弥留之际话都说不完整,回忆从此就断了。
我后悔的事情有很多,直到现在我发觉那些其实都不重要,我爱这个从小陪伴我的人。

评论(5)

热度(4)